close
 

走進書店看到滿滿的書,怎樣的書會吸引你的注意,

讓你想要拿起來翻一翻?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,就是

經過特別設計的書封,不僅相當有特色,而且都是

灣人設計的,證明台灣的設計實力一點也不輸國外

 

我真的深深覺得好看又有吸引力的封面,讓我

茫書海當中找到看見,並且讓我想閱讀的感覺加

倍!”,好看的封面讓 一本書成功宣傳了一半。

↑每年都會定期舉辦的金蝶獎就是為了鼓勵台灣的設計

師而舉辦的。就一個喜愛閱讀的我來說還蠻常注意這些

出版設計相關的資訊,雖然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出

版設計獎以“金蝶”作為名稱,不過一看見書本打開

樣子,就像是一隻蝴蝶。

↑上面的照片為2008年這次封面設計獎項的金獎,

大塊文化出版社的1982。

設計者是王志弘囊括了「封面設計」及「整體美術

裝幀」兩大獎項的金獎。

↑上面的照片是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獎榮譽獎

得主之一,田園城市出版社的私囊

↑剛好手邊有這本書,就拍一下裡面的內容供大家參考。

內頁不同尺寸的裝釘,打開的頁面就很像打開受訪者的背

包。私囊是作者在英國材訪當地男男女女背包裡面的

物品,上面這位受訪者剛好也是我認識的一位

國當地的插畫家Pete Fowler。

↑上圖左起日本設計界巨人杉 浦康平 教授、雙料得主

王志金蝶獎評審召集人王行恭合影。

↑上面這本是我出的一本書,也不知道出版社有沒有幫我拿去

參加比賽。是很滿意自己的封面設計啦!感謝大學同學焦頭

熱情站台,希望奇摩把這張照片放在首頁幫他徵友,想認

識他的也可以留回應給我

↑同場加映。最近閱讀的ㄧ本書「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」

,以本身喜歡閱讀圖片大於文字的我來說,書中一張圖片也沒

有,只有滿滿設計師經驗分享的文字,還是很努力的在忙碌日

子中間縫隙裡完成閱讀所有內容!非常推薦給想成為設計師

自我經營的朋友們。如果你(妳)很認真的看文章看到這邊,

既然我把上面這本書看完,就非常想把這本書送給想閱讀這本

書的朋友們,名額開放三位,請回應留下你(妳)印象最深刻封

面的書本是?是否想要看這本「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」。

最後感謝提供照片的台北書展基金會劉潔妃

(關畢回應設定囉!這幾天選出三位朋友送書)

↓延伸閱讀↓

觀於金蝶獎的Yahoo!奇摩知識+→相關連結請按我

2008年金蝶獎的官方網站→請按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001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